成龍呢…..就即係咁

多謝某些推友推出的新聞. 講一個為喜歡成龍而學廣東話的日本侍應.

我又看到另一篇講K-POP女團的解散, 是否象徵著K-POP的黃金已過.

其實呢篇我似想到一些東西但又不是太講得出來是甚麼來著. 畢竟我是一個頗垃圾的BLOGGER. 我大概嘗試這樣說吧. 我都跟我個女這樣說. 任何一樣你認為有生命的東西. 都會有genesis, peak, senile, expire. 這個循環. Expire嗰日, 那一樣有生命的東西要不自行消失, 要不他不消失大家看他更討厭. 你可以叫那個expire 叫死, 正如其他人一般說. 但亦可以叫其他名詞. Karma. Exegesis, Absolve, Dissolve, Resolve, Assimilate. 任你說, 意思都是差不多. 他應走的路已到盡頭.

很多韓粉可以拗, K-POP永垂不朽. 正如黃貫中日日講Rock and Roll never die. 我的雲畫永遠存在大家的心. 我都講過我永遠愛誰. 人人都懂說, 但人人一稍抽離, 就知這只是你心中的堅執, 頑固, 或Kellyanne 講的 alternative fact. 即係faith. 即係其實存不存在已不重要. 我只要看見成個地鐵都是NOW TV暖男暖語韓劇宣傳, 就知道K這個概念已經水尾. 就正如HERO在香港有得做第一集, 木村心知他的途都行得差不多.

這叫做潮流. 有潮漲, 有潮退. 沒有人可以改變. 亦沒有人可以堅持不變. 好多人懷緬香港的80年代流行文化, 還嘔心的說句軟實力. 這個老土到呢…..其實, 西方現在都大規模的nostalgic, 懷緬光輝的8 90 年代, 懷緬曾經存在的 La La Land.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Make Cantopop Great Again. Make Oscar Great Again. Make Singin in the Rain Great Again. 但只要抬頭清醒一下, 就看清, 潮流已經過.

有個牧師曾跟我說, 我們不能造浪, 只能逐浪, 頂多能比其他人快一點嗅到浪, 快D轉, 快D掹. 生活在潮流的人, 制作的, 欣賞的, 表演的, 都要知道這個所謂潮流是怎麼一回事. 大戲曾有人認為會永垂不滅. 在任白時. 但隨著人類生活的改變, 大戲再沒有能力由其宏偉的裝置downsize去適應社會. 變成沒能力再通俗下去, 即使你有毛主席.

大家都看過Who Moved My Cheese. 大家應該是時候apply. Change, We Can…要更上一步….Change, We are forced. 改變不到對潮流的喜愛和劇毒的, 就只有轉. 否則, 不如學Keanu Reeves. 明知John Wicks 條橋Out了N代, 依然一句, 我就是喜歡. 你吹呀….

1999, 不知所云

One response to “成龍呢…..就即係咁”

  1. 漫遊者-Lu says :

    有時也覺得有趣
    總有些人非得要有所謂的潮流
    才有生活的動力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