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憩~ 蝴蝶慢慢輕緩地飛,掠過我窗外的陽台前,晃蕩的身姿顯得纖細而柔弱,怎飛到這麼高的地方來? 這個冬季時節田野上應有數不清的蝴蝶漫飛,尤其鮮黃嫩綠的油麻菜田上黃、白色的蝴蝶總參差飛舞,田野爛漫! 好久了,似乎沒這樣留心著蝴蝶飛來的模樣,不免也猜疑著初春的訊息將至,抑或者依然持續著冬天? ☆☆☆☆☆☆☆ 有些愛睏的午後,坐在酒紅色大木椅上假寐,把眼睛輕輕閉上。 在自己的寢室也極少有個冗長的午休時間,一方面是不習慣,非得身體疲倦不已時才會讓自己無所謂地睡上一覺,但大都時候也僅是閉目養神,休息約一刻鐘的時間而已。 記憶中,從小學開始的午休時間,沒幾次真正熟睡的,因為趴著睡覺實在太不舒服,就像有些睡姿我也適應不來一樣,比如趴睡、側睡,足讓人窒息的睡法,可真有人能擺著這樣的姿勢一覺到天亮,這些人對我而言無異是身賦異稟了吧! 但偶爾的午間小寐,其實也很不錯,能讓眼睛適時放鬆休息,寧靜的午間頗適合養精蓄銳,而我貪的更是這段喧囂的午後來臨前的沉靜,是白日中似乎唯一的一段安靜時光,一段戲劇中場的休憩! ☆☆☆☆☆☆☆ 看見久違老同學們的相片,那藏在記憶中很深的心情便浮動了出來,然而,現在的我們卻彷彿只能站在時間的肩上,重新回顧、回想那些停頓已久的,已呈片段的記憶。還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不只過去停頓的一切,我們須試著努力重新開啟,但好像開啟運轉後,我們早也已在不同的世界了。我有時,確實會這樣深深感慨,但想想,這個世界裡的人又何嘗不是多樣,所行的路何嘗不是繁複?該是,又是自己想多了吧! 前行的日子與時間繼續往後拋下諸多難以計數的回憶,人生就是這個樣子,然而,這些留下的記憶卻好似也並非十分管用…。 ~小憩~ ~yingju-Lu~

透過 小憩~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