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500 Words Exercise

回到twitter的第一樣任務,就是推廣自己的故事,和找作家,和教人做作家的作家,的Twitter,去學寫故事。未來是否去報讀MA in Creative Writing反而是其次。第一個add番的作家,或教人做作家的作家,就教若要寫小說,首先要練習不分晝夜晴雨,都每日寫出最少500字。和當知道自己個故事寫寫吓唔對頭立即走不要留戀。後者當然能夠做到吧。畢竟寫寫吓唔對頭就表示我無法再寫下去。至於前者⋯⋯

是否只要500字就得呢?幾on9的東西湊夠500字就OK?

那位仁兄又沒講。

但我認為做任何一樣野,緞練任何一樣技巧,總需要找人肯給你評語,而個評語又不足以打殘你的。這是很難找的。以前twitter上有個網友給我寫故事的評語是:

你寫的故事。。。

究竟那三點代表甚麼呢?碓是帶給人無限的想像。而我又傾向負面的人,腦中到今日仍只是想到諸如此類的三字詞:

算把啦

算鳩數

好撚柒/悶/西/鳩

唔撚掂

唔多掂

屌你啦

食屎啦

本人又沒有多大的勇氣去求証。本人乃非常脆弱的內心。英語所言的thin skin。這亦可能是一直不能進步的原因。以今天網上的一單網聞,一個去食拉麵的朋友拍照,若持續無人兜口兜面屌鳩之,到今日還是在網上speak his thought自己究竟有沒有機會做一個食評人+攝影師,photographoisseur。而現實生活中,又真是人越大越沒有敢/肯向你忠言逆耳的。費事啦係咪先?關我X事咩?

所以在你自己想發展的興趣上能找一個真心屌鳩你而為你好的人是想當難得的。而如果那人是真心想屌鳩你,而不是想你好呢,我也可自我安慰"佢都是為我好"或"結果turn out會好的"。

太多廢話。最近看了一套紀錄片,叫808。故事講Roland在1970年尾推一出了一件老闆以為是電子鼓programme的產品,叫TR808。但產出的鼓聲非常怪雞,怪得唔可以當是鼓。但又因為所生出的聲效真是好怪雞,所以音樂人開始當808為第一代的synthesizer,差出席捲全球的音樂革命。New Age, R&B, Electronica, Hip Hop, House, Ambience, MADchester, Phil Collins, Beastie Boy, DMC….有幾怪雞?其實當時的香港隻隻歌都是電子鼓聲/808聲,都真是無乜聽過真鼓聲的嗰代人。808可以說是就等如80年代的香港流行音樂。以下是其中一隻19歌作例子:

我一代的人覺得很懷念那個時代。而那個時代正因為一個日本工程師以為自己做左個電子鼓這等。。。的行為而產生的。三點未必是懷事。可能結果turn out會好的。掛。。。

但人要move on,總不能天天80年代怎樣怎樣。最近倫敦有個音樂人叫Sampha 好紅。紅到,New Yorker有繕稿。http://www.newyorker.com/magazine/2017/02/06/sampha-and-migos-make-hits。我老婆話OK。我給不了評語。你們反而可以聽吓。唔好成日lala land啦。俾D機會樣衰人士吖好嗎?

我想今日夠500字的on9野掛。。。下次再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