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橘子…~

橘子 橘子

1112月陸續吃了些橘子,前前後後就發現一粒橘子長得特別,它的紋路真美,像渾然天成的藝術品。橘子、柳丁都富含維他命C,是很不錯的水果,每年到年末的月份,記憶中都有它們的身影。…

xxx

一路都是沖天炮連陽台都不敢跨,,,只能捕捉它的背影@@ 一路都是沖天炮連陽台都不敢跨,,,只能捕捉它的背影@@

這是一日鑼鼓喧天的廟會遶境活動,從白天持續到夜晚,誇張到不行,朝空亂射的鞭炮一定是有的,吵雜的電音還有閃亮豔俗的清涼美女團,那晚簡直快把人搞瘋了,這真的是實話呀!

溫差加大的日夜,也不時有救護車跑來跑去,幾次見救護車在街巷內來回徘徊找不到目的地,求救信號已發出,卻等不到人來幫忙,我想二方人的心情都是十萬火急。…

xxx

溫暖的寢室^O^ 溫暖的寢室^O^

打掃頂樓整理寢室、為我的植栽尋覓好位置,事後雖然腰酸背痛好幾天,但是卻很開心。

我的所謂打掃寢室通常多少會重新移動桌椅,甚至書櫃或衣櫃等,這次變動的規模較大,且都一個人自己來,搬動重物時有時難免會有瘀傷,但也都習以為常,除非真的不得已我才會請家人幫忙。但話說我的家人好像除了母親能做、力氣大之外,其他的人都不可靠,但母親大人年紀也大了,近年來也不太能太過勞動。其他人不可靠的原因除了不使力,還有一個好像真的是不太會勞動做事情,說白了就是做不來。

我都說我真是勞碌命,他們也把我當男人在使喚,像在菜園裡幹最多活的是我,家事做最多的也是我,需要「使力」的地方一定要有我…,可是我明明就不是家裡最強壯的,只是比他們更知道如何使用力氣而已,其實有時我真的不明瞭,那些做不來的人是抓不到訣竅技巧,還是故意放懶,反正就是和姊妹一塊勞動時,我都會越做越氣,一肚子火。但人家看我生氣了也不敢惹我,湊過來就說「妳是掃地第一名耶!」、「等一下做完妳要吃什麼?我買給妳吃。」都是這樣在賄絡我。老實說,我對吃也沒有興趣到那個地步,這種補償方法對我來說不太有吸引力,可我就是心軟,看有人什麼都不會的樣子好可憐。可是真的不會嗎?都幾歲人了呢!到最後,覺得自己又被耍了一遍,這時候還真的覺得有些人好可惡啊!天啊!好哀怨的心情,想到舊曆年大掃除,真的只能再喊一遍我的天!

不過呢,這次整理自己的寢室我可是挺開心的,因為感覺一切又是全新的樣子。…

~橘子…~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