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來自貓星的你發生了甚麼事呢

我現在真是時不時看無線的. 不要太脫節嘛…..學你們話事齋.

標題那套劇, 非常老實, 我大概只看了七八集. 咔啦咔啦地看. 總覺得那隻貓- 田蕊妮, 有點問題, 但我又講不出. 終於去到一集, 貓蕊妮在昏醉的陳豪旁表白. 我終於得出一點端倪.  正確來說是我終於發現田蕊妮有甚麼問題.

首先, 我雖沒養過貓, 但都看過養的人的貓. 我知道每隻貓都有一個共通點. I don’t give a shit. 無論主人做D乜, 唔記得做D乜, 牠們的反應都是 I don’t give a shit. 所以田小姐在床邊毑埋口面的表白, 很開心有個主人那麼愛牠/她, 網民說難頂. 我不覺得難頂, 如果那個是萬綺雯, 或鄭秀文, 會更難頂. 反而你找一個由純真藝術家, 到入世看透鬼詐的失望, 到與家姐鬥法的奸狡, 到明知他是仆街也要做戲做到底的忍誨, 到臨尾爆SEED話自己是final boss的hysteria, 到利用自己心愛的男人的愛來逃脫的入魔, 到臨死中伏的如夢初醒的死都唔識死的死樣, 都由頭帶到落尾的無演技女主角BB, 反而會冇咁難頂. 因為忍辱負重的愛你愛到底跟I don’t give a shit實在相距甚遠. 當演, 如果你找子瑜來演, 一樣咁難頂的話, 我都照頂.

這亦帶出田小姐的其他作品的問題, 包括鉅輪及鉅輪2, 甚至都之前ON9 員工女主角奬的感想. 田小姐都是那個宗旨, 我做人, 好用心好用力的.

這就是問題了.

最近看了 A bigger Splash. 套戲好爛. 達港片級. 但男主角 Ralph Fiennes 做得很出色. 神乎其技. 尤其在屋內講自己如何造一隻歌(他是紐約名唱片監制)時如何眉飛色舞, 如何百分百的enjoy. 卻掩藏自己來小島的目的, 就是番兜自己條女. 同佢做愛時的痛苦. 條女的男朋友, 自己的兄弟回來時的內疚和挑機成功的喜悅. 全部都用一個字來形容. enthusiastic, energetic, powerful and overwhelming , all in one effortless physicality.

田小姐. 你太用力啦….有時唔洗咁用力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