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記憶如夢~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是記憶如夢~

日記 日記

好些日記本上的字開始在褪色,逐漸模糊不清的模樣好像也在嗤笑著我,沒有什麼可以留得住…

我確實像在記錄著冗長的生活故事,但時間卻似乎連記憶也想摧毀,或許我們可保留的到最後都不多。

自從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後,那些年那些事、前天昨天和今天,一些當下的情緒想法都原封不動地記錄了下來,有時翻回從前也能為曾經的自己感到些許不可思議,就像談戀愛時不認識的自己也會跑出來打招呼一樣,其實也沒有好與壞,情緒的面向裡也許真有不一樣的自己的,而人生就是這樣的生活經驗酸甜苦辣所組成的吧!

看著一些褪色的字不知是喜是憂?突然覺得好像憂喜參半,也真是奇怪的情緒反應,想我以前發現這種狀況定會拼命重謄一遍。而今,我仍尚未有此舉動。

~<褪色的日記>~

有菩提樹的一隅 有菩提樹的一隅~德國

夢,原來竟能如此神奇!

十月初始,才夢回在德國藝術學院的日子(相關連結︰秋夢驛站~yingju-Lu),十天後又夢見藝術學院的老同學,而他是上回夢中不記得曾出現的,可能也真的被我給遺忘了吧!之後十天,我們居然在夢中相見。怎麼能有這樣子的夢呢?

我承認確實忘了他很久了,每回憶及德國生活也總少了他,那這夢算是心緒上虧欠於他的補償嗎?在潛意識中?還是他到夢中和我見面呢?…

秋落時的野蘋果~德國 秋落時的野蘋果~德國

在夢中,有散落一地的蘋果,正是入秋的德國風景,還有參觀了他在陶瓷工作室工作的情形,一塊路經一處帶點虛幻的懸浮在空中的城堡圖景,…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天也藍,感覺夢中的世界很美好。而溫和謙遜的他依然是當年的樣子,一點也沒有改變。

看這夢,美得不像話,不正像是我上回夢的續集嘛!

~<續.秋夢>~

~是記憶如夢~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