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魔幻的意象植物~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似魔幻的意象植物~

小金桔果實 小金桔果實

一隻有著濃郁色澤雙翅的黃色蝴蝶,飛進來寢室徘徊一圈,晃著晃著,又焦急地尋找出口,不久就飛出去了,望著蝴蝶遠去,窗外仍是高溫且陽光充沛的天。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薄荷 薄荷

薄荷 薄荷

溫熱溫熱的天一直持續著,可有些植物仍不免枯黃了葉,想是自然界循環下的結果。朱蕉變化極大,葉子不少由綠轉紅轉黃,大概是日夜溫差大影響的,而轉黃的葉很快就枯黃了。

然而,這樣的溫度還是挺適合些植物,有些在不知不覺中突然長高,葉變得極為茂密,比如幸運草及薄荷等。很奇怪,幾乎每天看它們,然而有時甚至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時候冒出一堆葉子的,突然有一天那盆栽的樣貌就像吹氣球一樣,整個膨脹了起來,很有意思!

但我也有一株馬拉巴栗,樹上開始莫名掛上好幾片變黃的葉子,那種黃是從鮮美透明樣的水彩黃慢慢轉為鵝黃、褐黃,漸漸的葉裏頭的水份也乾了,開始起皺,就像稚嫩的皮膚慢慢變成乾癟充滿皺紋的模樣,天啊!我感覺在它身上看見一個人在魔幻速度下從稚童到老年的轉變過程。唉!實在快速的令人感到吃驚。

想想這株馬拉巴栗我極少為它修枝,那些碩大的葉片應打從有印象開始就一直掛在那裡吧,算算到底幾年了呢!況且在我還在德國念書時,它已經存在了,可能也該是某些葉子要退場的時候吧,但我希望樹仍能繼續存活下去。

垂掛在馬拉巴栗樹上的葉子 垂掛在馬拉巴栗樹上的葉子

枯萎的馬拉巴栗葉短暫成為寢室裡的小飾品 枯萎的馬拉巴栗葉短暫成為寢室裡的小飾品

植物草葉茂密後開始飛來些蟲子,細小白白的,像砂粒那麼小,老實說真不知道牠們是如何冒出來的?

每年每年好像都在重複同樣的事,可以預見再過不久可能有些植物就會被這些不知名的小飛蟲搞爛,我又將要準備收拾殘局,開始修枝,甚至整個重新翻土再種。只剩蕨類,似乎完全不受小蟲子的干擾健康成長、枝葉散開,遠看它們像一朵一朵好大好大的花,為了這巨大的蕨,得重新安排植栽群的位置,開始整理起我的寢室前廳…。

~似魔幻的意象植物~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