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隊Pop Band是如何練成的-3

上文講到 — 唉!算吧,你想看自己看吧。

https://lakeso.wordpress.com/2016/11/09/%E4%B8%80%E9%9A%8Apop-band%E6%98%AF%E5%A6%82%E4%BD%95%E7%B7%B4%E6%88%90%E7%9A%84-2/

非常老實,我在問自己,去老人院同一班並不太想一起的人Jam萬水千山總是情,是怎麼的一回事。發個短訊俾Vicent講我決定離隊(而我並不清楚我是否已算入了隊)較好吖,還是真的去好。當然,怎樣也比在老人院內每日等起身、等食早餐、等除衫光脫脫排隊俾人沖涼、等食晚飯、等永遠不會來,即使會來亦從眼神告訴自己應該快點死的仔女來探望、等聖誕聯歡時一班五音不全的所謂樂隊來表演自己都不會聽的萬水千山總是情和真的愛你,姑娘派不知用來做什麼的禮物、等晚飯、等早已離自己而去的時光繼續跟自己的軌跡背道而馳、等唔知邊一日這個世界所有的事情全都抺掉的爽快,來得好。最少,我知道我幾時走。

在房內的Macbook,按入Safari,再打萬水千山總是情,按入Video,嘩…真是有電子結他Track架大佬。仲要做bending架喂。真是呀邊個話齋,香港樂壇7-80年代才是光輝耀眼。但我才醒起,我們無Keyboard架喎。As far as 嗰日咁的鳩流流 audition is concern。要不要提吓個Vicent呢?還是不要多次一舉呢?須知看Vicent個樣,個答案都不離下面兩個;

(1) 唔洗啦…D老人家聽唔到架啦。

(2) er…你識人識keyboard?(識…唔識唔識…都是唔識) then loop to (1)

其實我真是識人識keyboard。玩音樂的。點都識一兩個的。只是…

在房內的Macbook, 按下瑩幕最右面那個一劃劃的notification bar icon。大概一百天前的幾段facebook messages。

from Wei Wei – 一個emoji,表示bye bye

對上一個,from Wei Wei – 一個emoji,表示笑到甩肺,"你還是這樣子。我要返學啦。你都訓啦。香港好夜了。" 再加一個笑的emoji

對上一個,from Wei Wei – “你知牧師掛住你的。" 加一個emoji表示打了一個親切的眼色

對上一個,from Wei Wei – “無呀。真是無呀。" 一個雙手合什的emoji,加一個怒啤我的emoji

對上一個,from Wei Wei – “無掛…" 一個好多問號,表示唔太清楚我問乜的emoji

右手中指在track mouse的中間快捽飛走多餘的notifications

對上一個,from Wei Wei 的一張相片。多倫多大學門外的food truck,Truck 前一對男女。秋天的陽光似乎有點曬,男的戴著太陽鏡,介乎洋腸和CBC之間的燦爛笑容。一種你永遠不能在香港大學生身上發現的笑容,那種遙不可及的笑容。但因為架著太陽鏡,我看不出他是CBC還是洋腸。另一個,加著綠色框眼鏡,瓜子臉,塗了唇膏,穿著School Jumper, 手拿著應來自Food Truck 的Nacho Sandwich,臉上都感染了的那種遙不可及的笑容。

她就是Wei Wei。她…就是那個keyboard。放心。她不是我女朋友。所以這不是Long D。她是我還是教會人士時的由主日學到青年圑契到我離開到送她至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的好朋友。硬係要給個名的話,可以叫爭 D 。同佢,我永遠都爭D。爭D,我可能有勇氣在離境大堂表白。爭D,我可以因為她繼續留在那個已無意義的團契。爭D,我可以都去加拿大。

關了那條notification bar。開了garage band,用smart keyboard錄下一段夾到萬水千山總是情的chord progression的loop track。好似萬水千山總是情呢類的pop 到唔pop,用的chord progression,是叫diatonic progression。意思是由root note開始向上數的d r m f s l t d 的note,就能組成隻歌要用的所有chord。即係咩呢?即係,只要你用root note 開始數的七個音組成一D小型旋律,當然最好是四拍內搞掂的,然後無限loop,結果是個 loop無論放邊個位,都同主旋律,即莫說青山多障礙嗰D,組到 harmony,都唔會撞。聽眾都唔會覺得有不協調的地方。這是今次老人院gig可能需要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