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幻想~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小女孩的幻想~ 原來,真的有「小女孩的幻想」。這種想法一直到成年了都還在,只是不知道終會持續到何時? 小時候,小小女生都會愛漂亮吧!我應該不用懷疑就是這樣的人,只是大多時候是我忘了年幼時期的自己究竟愛漂亮到什麼程度,有些事還是聽家人,尤其是聽姐妹們說起才想起的。可是,如果20歲之後還不知道自己是否陷入太愛漂亮的情結,那就有點說不過去! 時代已大不相同,以前物資沒那麼豐沛,父母親不可能花太多金錢在小孩的衣著打扮上,我們愛漂亮的方式,可能就是在鏡子前擺弄姿勢,覺得鏡中的自己很漂亮,隨口說出…,這事就被傳開了;或者哪天穿上美麗的衣服一整天喜形於色,隱藏不住,人家就說妳好愛漂亮喔;又或者稍稍在髮上變個小髮型,或綁上二绺小辮子,哇!就不得了了,一整天心情大好,覺得連童話裡的白雪公主都沒有我美!這是我印象中小時候的愛漂亮吧,十足的小女生! 長大後,開始留自己想要的髮型,好像留長頭髮也是必經的經驗。聽說不少男生有戀長髮女生的情結,可就女生自己而言呢?我們本身就有愛留長頭髮的傾向嗎? 我小學畢業前確實只愛留長頭髮的自己,而且我那時的髮質也沒現在這麼捲,之後上國中規定清一色短髮,剛把長髮剪掉時還哭呢,而且覺得自己的樣子很呆很拙,實在是因為沒遇上好的理髮師。又熬了六年,終於可以自由擁有想要的髮型了,開始留長頭髮,大學時還留得不短呢!但之後斷斷續續長髮、短髮相互輪流,也沒有特別要求特定的髮型,其實一切也多和自己當下的心情有關而已。但我想,等年紀再大了些,可能就真的得考慮適不適和年齡這因素了吧! 因為留過很久的長髮,自然也自我訓練紮、綁頭髮的能力,更會在髮上弄些飾品,但我一直沒太花俏,總是樸素為主。最近,因為自己修剪了長髮,髮長不夠長,以致再不能漂漂亮亮的紮起馬尾,我只好微調造型,開始夾上小夾子。一天大姊看到我髮上的夾子,很好奇,在我髮夾上摸來摸去,問我,這是不是她給我的,我說不是啊!接著…就聊起她自己,她說她也會買些髮夾、髮圈之類的,想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可是她髮量較少、髮質很細,買回來的這些東西都不適用在她的頭上。我聽完大笑,突然說了一句,原來妳也有小女孩的幻想喔!沒想到她馬上接「當然有啊!只是現實條件沒能允許!」哈!我說我則剛好相反,頭髮多,有時不弄還真不行,其實現在的我也不想看起來那麼女生,可是短頭髮又不適合我,所以…。 一直以來,我真的都以為大姊就是喜歡那種簡單造型的模樣,原來…,她很羨慕我頭髮多,先天條件缺乏。 二、三歲的小女孩,開始喜歡小裝飾品了,媽媽在她頭上弄個小髮夾或者是綁上二束髮就會覺得很開心,而其實那二綹髮就是我們眼中的沖天炮,甚至還會把這些髮飾品裝進自己專屬的小福袋呢,看了真的覺得好純真好可愛好有趣!我們自己小時候可能就像這小女孩的樣子吧! 男女好像天生有別,從小小男孩就會對各式車子有興趣,很喜歡圓形造型的車輪子,而小女生則喜歡洋娃娃、小飾品…,這些經研究都是與生俱來的,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想想,有點難理解清楚!理不清的事,我們就會開玩笑說,等以後問上帝吧! ~小女孩的幻想~ ~yingju-Lu~

透過 小女孩的幻想~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