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班情誼~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同班情誼~ 再次接到老同學的電話是為確認出席聚會的事,出席的人數已算多,同學都很熱心,有開車的自動想到要接送交通不便的人。 這次二班合開同學會是畢業後第一次,也不知道是誰發起這想法的,總之是贏得很多人的迴響,成功把同學從四面八方招聚回來。就我所知,我們班的同學彼此間聯絡較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聚會一次,隔壁班的活動倒是從沒聽過,但卻因為這次同學會成功凝聚了許多人氣,也把許多失聯已久的同學找了出來。據老同學說,還有幾位同學在聚會前一天就先約好了要一塊打球。 以前在校時,課業競爭激烈,二班的考試成績一覽表都是一塊排名後打出來的,且為了校慶活動競賽或其他如啦啦隊表演比賽、活動等等,大夥也拚得你死我活,大概我們都料像不到畢業這麼多年後,如今二班同學能聚在一塊,感覺彼此竟是同班同學,真是有趣,這樣的情誼真是得來不易! 確實之前已先答應要參加這次同學會的,卻因為感冒二星期了一直未痊癒,近同學會前二、三日還更嚴重,老同學打電話來時我心想,如果把感冒傳染給他人就不好了,改口說可能要看情況了。老同學一聽居然接著說,是怕妳比較不舒服,傳染給我們是不會啦,我們都是大人了抵抗力比較好,接著又加了一句,看我們都畢業xx年了,可以這樣相聚實在不容易。老同學的話讓人感到溫暖,可那一句xx年了「還真是可怕,有心痛的感覺!」我話才說完,彼此大笑…。 沒錯,尤其像這次二班合開也算是史無前例,同學們的心情都是興奮與期待的吧!尤其是我們導師,之前他也曾說過,我們這一屆超乎他想像的好,想必也帶給了他滿滿安慰,老師一定很開心能和這麼多學生再聚會再敘舊。 我們導師真的是我見過相當棒的老師,他不僅學識豐富,也是學校的王牌老師,教學生動活潑有趣,課堂上總是充滿笑聲。當然他也有很嚴格一面,在那個可以體罰的年代,我們的成績表現太慘時也會受罰的。他從來不想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在班導的這個角色上相當稱職且盡責。國中時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有時也會自卑,但我仍然喜歡上學,尤其很喜歡上班導的國文課及地理課,因受老師的啟迪,往後在我上高中、考大學,這二門學科一直在我所有主科上都保持在最優良的水平上。我也許並不聰明,但在求學階段受啟發探索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很棒的收穫! ~~ xxxxxxx 偌大的隔間室,都我們包了。這次參加的人數不少,可愛的小朋友在場內跑來跑去,增添另一種樂趣,他們都是已婚同學的小孩。 見到了久違的老同學,有些真的是國中畢業後第一次見到,班上的同學大概都能認得出來,隔壁班的真的有點困難。但在自我介紹後,好像很快的大家熟識如昔!最難得的是這次把二班的導師都請來了,但更有趣的是連老師都認不得自己班上的學生。 主辦人在大螢幕上放上國中時代的相片,如今回首當年,好青澀的面孔啊!我們一塊在談笑聲中回味曾經的旅行、露營、活動等等點點滴滴,國中時就在班導帶領下騎腳踏車長征50公里,很不可思議吧! 聚餐期間一直喧囂吵雜個不停,還有人絞盡腦汁回想白中的校歌怎麼唱?彼此間有說不完的話,真的是說不完。有人的樣子及個性跟國中時完全不一樣,差很多,好幾個當醫生的,其中有一位長年在北部發展,穿著打扮也變得很新潮,我們都叫他型男、其中一位在南部當醫生的便自嘲,這就是南北不一樣的地方。哈! 職業是老師的很多,服務範圍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有,比較特別的班上還出了一名法官。 聚餐結束後,我們還回母校看了一下,因為現今的國中小校園已無法隨意自由進出,我們還事先跟學校工作人員約了時間。 走進校園一看,樣子變了很多,以前分北中南三棟,如今中棟早就打掉了,而那正是昔時我們班級教室所在,真是可惜,沒有辦法再走回以前的教室看看,說是少子化,教室不需要那麼多了。 在每一個角落似乎都留有我們共同的記憶,我們大夥努力在已變得不太一樣的校園裡再一次尋找年少時的身影,有人說停腳踏車的位置都變了,我說操場也變得好小…,校區外的稻米田被隔離開了,看不到,一些銅像也不見了…。突然,校園裡響起了音樂,是學校工作人員特地為我們放的吧,同學說好感動啊! 也許,我們都無法倒帶我們的青春年代了,但老同學的情誼一路長長久久走下來,也令人感動了! 然而,最不捨的是我們班導身體狀況已不如從前,因意外跌倒開了幾次刀,開刀對老人家元氣是很傷的,老師似乎也很沮喪。我們都衷心希望老師能開心些,心情好些,能時常和我們再相聚,最大的願望就是老師身體健康! 這是非常美好的聚會,把一些快失去的友誼又重新接了回來。 二班合開,感覺到最後已不分哪班和哪班了! ~~ ~同班情誼~ ~yingju-Lu~

透過 同班情誼~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