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the point of bashing them

網絡大聲疾呼, 或嘲弄, 或指責, 城中熱門話題. 或問題: 要贏, 起跑線應在哪裡?

要讚賞無線的, 不是牠的創意(等如0都讚我份人就會有點假), 而是把一條其實了無新意的話題, 又再次炒作成成中熱話. 網友間或表示憂心香港兒童的情況, 用了…let me quote it “軍備競賽"來形容, 隱含將會一發不可收拾的自我摧毀, 如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歐洲, 當歐洲還是等如世界的時候, 當中國還未屬於世界的時候. 網民甚至認為只有"媽叉"才能制止當前的局面.

為什麼我會形容為了無新意呢. 我出街跟同事食飯的時候不多. 主要原因是不想傾我認為無任何意義的談, 無意義的談, 就是有病的談, 叫痰, 吐之, 包之, 不吞之. 所以不能咬弦我從來預知, 避免, 不會上推講"我發現跟新同事傾不來, 從未試過咁". 因為從來都是咁. 做得廿幾三十年人, 會明白人際的交流總有個Pattern, 沒有甚麼是如你說那麼SUDDEN. 所以最近跟一個我不方便透露的人傾談我是很開心的, 酒逢知己千杯少, 儘管碟海南雞飯好想小, 儘管他說話像急口令.

但萬一真是要出街同同事食飯, 痰仍是要傾的, 唔傾, 只少要聽. 聽什麼呢. 就是四十幾五十的專業階層互講子女的"成就", 你就好啦, 個女咁生性, 讀Saint Paul Co-ed. 你就好啦, 個女聽你話讀建築, 我個仔唔聽話, 係要讀醫. 你個仔又點, 華人生活點. 我實在告訴你, 我自少, 遠在1980, 這些我們叫望子成龍, 龍吟自淫的話題從來未在我生活的地方停過. 去到邊, 都是講排名. 華人, 好中意講排名, 從來都是排名. 即使被貶到澳大利亞, 都要討論19大學之間的排名, 排名等如成功成就, 學業等如事業, 中間甚至沒有一條逢. 鬼佬好D嗎? 好D, 唔用一個個individual ranking, 用league, a small clique of elite schools. 我們身處的地方, 就是用一條很窄的路去斷定成功. stay in the line, you succeed, out of it, you’re out of it forever. 從來都是咁. 只不過, 世界越不平等, 中間/mean/median的生存空間減少, 兩極的擴充, 令這條原本已很窄的路,再收窄. 這代的父母就更憂慮更惶惑惶恐. 當我中學A LEVEL成績我認為不佳, 向老師哭訴時, 老師叫我不要用一個框去框住一個人生. 但現世, 人要用一條事業線去裝滿一個人生, 仲要是袁嘉敏嗰條, 咪夾死人咯….咪抖唔到氣咯….

So, what’s the point of bashing this generation of parents, while they just follow their parents and their parents’ parents.

問番嗰個問題, 要贏, 起跑線應在哪裡?

睇你問邊個吧, 你問布特, 佢的答覆可以是,

“屌你咪向前行多20米咯……咪又係輸我成條街….."

One response to “What’s the point of bashing them”

  1. 漫遊者-Lu says :

    真的很辛苦
    人生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