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展翅飛翔的雲~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一朵展翅飛翔的雲~ 麻雀和斑鳩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但牠們在一起的感覺更像師生的關係。 斑鳩總是用低質的嗓音咕咕咕地嚴正和麻雀說話,麻雀卻總是吱吱喳喳胡言亂語似地回應著牠。在這一幕之外,我也看見白頭翁正站在遠處觀望,像個邊緣人、局外人、沉默的旁觀者,習慣和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 問︰妳那一盆剛買不久的繡球花現今如何啊? 她說︰不是早就跟妳說過水中毒了嘛! 是,好像是幾個禮拜前就說了,那…不就在妳手裡養不到三個星期就死了嗎?美麗的繡球花就這樣一命嗚呼哀哉!@@”可憐啊! 我們家有奇人,而且據她自己說她都很用心按照該做的在做事,可是更奇怪的是東西到她手裡很快就面臨死境,關於照顧植物更是一向如此,老是無法控制好自己一直猛澆水,植物死了一株又一株,她還是樂此不疲的做,根本沒覺悟是水太多。 本想,已經經歷了那麼多回事件,她應該懂得收斂了吧,沒想到,唉!這回死的還是美麗的繡球花。買此花時我也在場,我們向園藝店主人問了如何照顧、如何施肥、需多少陽光、水分等等問題,她好像也很認真在聽,原來有聽沒進!(相關連結︰夏日浮雲~YINGJU-LU) 老媽虧她我也虧她,若病人讓她照顧,肯定很快就報到去了。 我想起前幾回,去德國或外出時,植物、魚託她幫忙照顧,該怎麼做也講解了,也寫了條子了,但等我回到家一看快氣暈了,魚死的死,植物也去了一大半! 有人被說成綠手指,我倒覺得她有隻魔掌,可怕呀!怎麼辦呢?把植物當成人一直灌水喝,好像缺乏判斷力似的,奇人多啊,我們家也有一枚! ~~ 眼看著風雨將至,夕暮時分天色正加速變暗,雷鳴轟隆隆地,極為戲劇化,雲瞬間從東向西方席捲,像極了變換佈景中的舞台,可今晚的雲並非大塊綿延的稠密,而是百密似乎也有一疏的情況,雨雖下了,灰雲裡仍隱約透出暗淺藍的天及灰白的幾朵棉絮浮雲,其中有一朵雲真美,正像在展翅飛翔中的雲,充滿生命力及動感,入暮天中看著它,讓我聯想到古希臘時期一尊勝利女神的雕像。 ~~ ~一朵展翅飛翔的雲~ ~yingju-Lu~

透過 一朵展翅飛翔的雲~yingju-Lu —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