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PLOT)-第八幕 (加長)

場境 - Pharo 屋企。極盡奢華。一張大床上

人物- Pharo、奕斯嘉

鏡頭影著奕斯嘉大頭。通紅著臉。頭髮散亂。呻吟著。

奕斯嘉:吖嗄,吖嗄,吖嗄,吖嗄,吖嗄,吖嗄,吖嗄

鏡頭ZOOM遠,奕斯嘉全身赤裸,激烈搖動,從後的是一個男人,但頭不在鏡內。然後另一個男人走上奕斯嘉的面前,掩了整個鏡頭。沒多久又走離鏡頭。鏡頭前的奕斯嘉整個臉都是尿,但奕斯嘉落力用舌頭舔著。繼續呻吟。

CUT。全黑。靜。一會兒。奕斯嘉慘叫。又變回呻吟。吖嗄,吖嗄,吖嗄。

Cut

鏡頭影著PHARO客廳的大電視。電視播著新聞。

新聞報告員:國內的兒童痴肥及超重問題一直相當嚴重。但近日有公司,為協助這些兒童,舉辦了一個活動。

新聞播著一個片段,在一個山頭很多痴肥和超重的兒童在走。有些痴肥兒童看來相當熱和疲倦,但沿途都有工作人員鼓勵:「加油!努力!在人不可能!在LIFE卻可能!」那痴肥兒童就跟著念。

新聞VO:這個名為5餅2魚的活動,是一個5天4夜的行山活動。參加活動的兒童來自全國。有接近五千人參加。

新聞剪到他們都在一個空曠的草地上。鏡頭ZOOM近一個又一個的痴肥和超重兒童,疲倦,但精神抖擻。

新聞VO:這活動除了要推廣他們多做運動外,亦向他們提供藥品。該公司的發言人JESS表示,藥品有效克服餓的感覺,亦為兒童提供他們所需的維他命。

新聞剪到新聞報告員訪問一個痴肥兒童。

新聞報告員:你這5天吃了多少?

肥仔:就5塊餅,一點魚。

新聞報告員:跟平時的食量差多少。

肥仔:很多。

新聞報告員:平時怎樣。

肥仔:平常我早餐已經一整隻燒雞。午餐是兩塊大牛扒,炒飯,還有炒意粉。晚餐是自助餐。還有甜點,零食。

新聞報告員:那現在你肚子餓嗎?

肥仔:不。好像JESS講。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來這裡這麼多天,吃他的餅,就不餓。喝他的水,就不渴。很神奇。

新聞報告員:你回家也會這樣嗎?

肥仔:我會嘗試記住這幾天的經驗。

新聞報告員:加油。

Pharo關了電視。奕斯嘉走了出來,坐在Pharo旁。

奕斯嘉:下一次你煩呀,怒呀,也看在我只是個小女孩。溫柔點。喝甚麼我沒關係。髀股我也未所謂。但不要用拳好嗎?

Pharo:你老闆再這樣搞下去,你下次來我殺了你也可以。

奕斯嘉:不要氣。我想想辦法也可以。

Pharo:他哪裡沒有人。你可以拿他怎麼辦?

奕斯嘉:你就讓我想想好嗎?

Pharo:未想好不要再來。我下一次不知會放什麼進去。

奕斯嘉沉了一沉,再展笑容的,甜甜的:你不會的。你也有同理心的。

Pharo:我就放條蛇進去。

奕斯嘉:咦。。。好戀態的你。

Pharo笑了笑。然後反而成身輕鬆起來,亦扮起老師來。

Pharo:唔好話我做前輩的唔教新人。我最錫就是你。我一定教你野。俾個提示你,叫天國的門打開的時間。

奕斯嘉:天國的門打開的時間 (不是問,是重覆)

Pharo:我只講它的由來。以色列人經常遇到天國的門打開的時間。他們的上帝耶和華管理衪的國,大部分的時間都由衪的子民自由意志,那些時候衪掩面不顧,所多瑪的所多瑪,鵝麼拉的鵝麼拉。但就是有些時候他會干預的,衪心知自己是甚麼,衪的子民是衪所造的,會糟到怎樣。

鏡頭剪到依甸園的阿當和夏娃

Pharo VO:以色列人的祖先,阿當,差些少就變成另一個神。他的選擇是對的。先選智慧之果,得到神的智慧,然後才吃生命之果,就能成神。否則他就只是神的寵物,一條狗,一隻貓。分別就是他不能死。因為永遠的生命。唯一錯的,亦是魔鬼不講的,就是他吃當天正是天國的門打開的時間,他做的耶和華全看到。

耶和華VO:阿當。你為甚麼躲避我?你吃了甚麼嗎?

鏡頭又剪到埃及

Pharo VO:天國的門一打開,有福有禍。福愈多,禍愈大。埃及人再利害,都算不到天國的門正要打開,所有頭生的都要死。摩西在前一次天國的門打開時見了神,就變了以色列人和神之間的中保,保了以色列人的命。在天國的門下一次打開時,以血為盟,以頭生的羊血取替了長子的血,避過一劫。還離開了埃及。

Pharo VO:沒有一個地方不是祂造的,亦沒有一個地方祂不能滅。家南、猶太國、他斯、西頓、以色列國、利利未、菲利斯、阿述、巴比倫、以至羅馬、希臘。但祂亦只有這一個時間。

鏡頭剪到JESS和十一個門徒在一個酒店會議廳

JESS:所以你們要警醒。無人知這個時候幾時要來。亦無人知它要來時你是被㨂選的,還是被丟棄的。它來時如盜賊要來,沒有人知道盜賊來的時候。但一定是趁你唔為意時。所以天國就如一個主人出遠門。做僕人的大可以乜都唔做。然後話:「到主來時才做吧。」其他的僕人則天天害怕主人不知哪一日會來檢查自己所做的,每天都工作,每天都準備。主人總是在你想像不到的時候回來。每天擔驚受怕的僕人必被賞應有的份。那個不害怕主人歸來的必被主人趕出莊園,在門外哀哭切齒。

JOHN VO:我、其他門徒和奕斯嘉都各自收到一個叫天國的門的比喻。但當刻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實在是什麼意思。可能明天是大夥兒放假吧。沒多少人去想牠又實在是什麼意思。或許奕斯嘉比我們清楚是什麼意思。或許利迷比我們清楚是什麼意思。因為他們是大陸來的。在大陸,所有的東西都好像門。唔知幾時開,亦唔知幾時關。只知門一開。好事自然來。只是Good is bad for somebody. Bad is good for somebody。都是JESS教的。佢話佢個FRIEND MARLON JAMES教的。

JOHN電話震。拿起,是MARIA的WECHAT。寫著:

JOHN。你明天放假有時間嗎?

JOHN VO:不用再想了。我明天是放假的。

(覆WECHAT)

JOHN:Hi. 可以呀。甚麼事。

Maria:你懂煮飯嗎?

JOHN:很怪。你想我煮飯嗎?

MARIA:55 🙂 最重要是我不懂:/ 但JESS會回來吃飯。你能幫忙嗎?:p

2 responses to “福音(PLOT)-第八幕 (加長)”

  1. 漫遊者-Lu says :

    每次看你都能引用聖經重要的故事經文
    再編寫得如此詼諧
    心裡一直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