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about sacrosanct 

真是唔寫文都唔知上面個字咁點題。解作神聖得不能討論。

始終不太喜歡Twitter 。字數所限,你小一句,我駁一回真不爽。要屌,最重要的是,夠長篇大論。所以我愛死部落。但在正式屌人前,我首先要講一單今日的新聞。

在巴基斯坦的Punjab ,最近發生了一單奇聞。正值穆罕默生辰,會堂開始叫口號,邊個敬拜穆罕默的舉手。會眾個個舉當然。旗手再補一條問題,邊個唔敬拜穆罕默的舉手。當中一條on9仔因聽不清楚問題,竟舉了手。會眾憤怒異常,追著那男子討,罪名是blasphemy 。可否講句sorry? Sorry ,blasphemy is blasphemy ,點都要道歉。點道?露出胸部?那男子用右手blasphemy ,心甘情願,回家把右手放在電鋸下鋸出來,一氣呵成拿斷手向會眾謝罪。因為他心知一係手一係頭。最過癮是個老豆因為個仔為神獻手感安慰。

這就是你們有人今天講的神聖的感覺。無獨有偶,屌你老母今天你們又咁啱用回教徒應該點點點做例子。原來神聖去到一個地步,連講句聽錯sor9ry 的餘地都沒有。那人類一直引以為傲的進步,理性、溝通,就謹止於此了。habermas 講的西方文明源於把一切認為神聖的都常化,俗化,理性化,思考才開始進步,制度開始成形,因為任何事概念都可用argumentation 去駁斥。你們竟然又把神聖搬回來?一樣野變神聖,就掂都唔掂得,講都唔講得。咁有乜空間討論?咁同說唔撚好講!我啱晒!有沒有分別?如果是咁,就干脆不要扮討論,一句死五毛死全家搞成了!

我不介意你話人自私,低能,窩囊,港豬,更不介意你話咁你無資格做公民。反正我拿bn,去個當我是公民的地方就行。但一把任何一件要爭議的事視為神聖,就是最危險,亦最無謂的一著。以下是我跟另一朋友討論宗教的節錄,可引用。

但有些事情我倒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看法。對信仰應在社會佔據哪些空間的看法。我認為,基督徒每每被社會看作不合時宜的原因,是因為錯誤演譯神是萬有的主的意義。很多信徒因為神創造一切,統籌一切,所以認為世上發生的任何事都有從宗教角度去判斷的依據。而我認為這演譯是錯誤,亦因此帶來不必要的看似被逼害。神是創造一切,統領一切,是推論時的一個given a background ,所以推論時再以此引伸任何結論是無意義的。舉個例子。洪都拉斯,一個天主教國家,墮胎是嚴重罪行。要坐六年監。即使因被強姦而懷孕。理據簡單,生命是上帝賜給,所以只有上帝能收回生命。神所賜不能殺害。十戒。但這正是以神創一切去演譯人類實際操作所產生的荒謬及殘暴。神也是創造頭髮,為什麼要剪頭髮?神也創造森林,為何去坎?為何一些生命可以任意去除,有些不行?你可以解釋因為人的生命不能從來,不似森林。所以要非常謹慎去看待和珍惜。所以xyz。那就重回正確的理性推論,因為神創一切這一個概念回given,而不是推論的premise 。其他事情都會一樣。

其他事情都會一樣。我未屌完。如果你覺得你有任何改變是必須的,請用最直接的前提推進的方法。sales 賣電話都不會跟我說iPhone 是神聖的。你飽讀聖賢書,所謂何事?竟回歸野蠻,還說總之我有道理?你幾大呀老友?你咁樣叫雞都會出問題的。我的陰莖是神聖的,所以只可環保吹。到時候我怕你有生命危險。

英國人有俗語叫人聖牛。我不知道意義為何。但總不可能是什麼好東西。謹記

One response to “Let’s talk about sacrosanct ”

  1. Kah Choon says :

    好钟意你用广东话写blog,好多野只有用广东话写才能够表达得句句入肉。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