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繪本~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夢的繪本~

植物的夢^^" 植物的夢^^"

最害怕的是失眠,但失眠於我發生的機率並不算高,只是偶爾難免會有。能造成我睡不安穩的原因多是噪音,因此我偶爾會戴上耳塞,然而我發現更嚴重的一個原因是內心思緒不平所造成的無法入睡,這時候再怎麼戴耳塞、眼罩都是沒用的,只能撐到讓身體自然疲憊,才能再睡去。…

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四章(光明之子的生活)25~27節提到︰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這節<不可含怒到日落>,我根本就做不到,怒氣甚至還能拖好幾天呢!@-@

幸運草一直都在夢中^^ 幸運草一直都在自己的夢境中^^

內心思緒不平,說穿了就是有憤怒積在心底無能發洩,或者是太在意一些言語,而且這些話會自動出現不斷重複在耳邊,揮之不去,如影隨形,像鬼魂一般糾纏著,這時候真的很痛苦很惱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時候,這樣的經驗。

但失眠後,精神不濟,如果白日有機會趁著午休假寐一下那還好,不然就得拖著極其困倦的身軀到入夜。加上年齡越大,失眠也算熬夜,真是痛苦,總得花一些時間才能把精神狀態修補回來,真是得不償失!

然而最慘的是失眠後補眠,還能夢見一堆奇怪的夢,唉!無語問蒼天,多麼莫名奇妙啊,那狀態就像靈魂也會失控,有點白目!

鏡內的我 境外的我 鏡內的我
境外的我

夢的場景中︰

超現實的夢挺有趣的;純絕美的異域風景,讓我根本不想醒來;夢見像天堂的地方,我還留戀人世間幹嘛,靈魂直接穿越過去;夢見愛怨情仇糾葛的情節,很累啊;夢到舊情人,想一窺他的「真實」心思,又想逃;夢見大水大風暴、災難、一堆動物…,很好奇這世界究竟會變得如何;夢見逝去的親人,應該是來看我,給我報訊息的吧;夢見一堆今生不相識的陌生人,嗯,他們可能是我前世的朋友;夢見有隱喻情節的,真的奧秘,我也無法猜測,無能預知;夢見看似不久後會發生的…,有些過些時日還真的成真了,但夢之後我真的不敢到處招搖啊!…還有一種讓我很困惑、很錯亂的夢,是夢的場景由多處我所熟悉的地方拼貼起來的,況且夢中的人也是不同階段而彼此不相識的朋友湊在一塊的,有點像時空錯亂的感覺,這種夢我真的只能把它歸於胡亂夢一場…。

總是,失眠又亂作夢,最是令我感到無能為力,像任人宰割,對那夢一點新奇感也沒有!

~夢的繪本~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