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巒雲影~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山巒雲影~

山之巔 山之巔

進入八月後,溫度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白日時雖仍相當炎熱,可是一入深夜溫度明顯降了,還不時吹著風,我有時甚至可以不用在睡覺時吹電風扇了,清晨時段還顯得有些冷。總覺得這種日夜溫差變化似乎來得早了些,但同時卻很陶醉於這樣有著清涼夜晚的情境。

立秋了,每年每年似乎都有秋老虎,其實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夏季高溫的日子仍在繼續罷了,秋天應會是第一個被夏季吞噬的季節吧,今年的春天還記得嗎,提早結束了,被夏季至少啃食了1/3。…

小金桔花 小金桔花

颱風過境後,陽光顯露,再見那燦爛的光回到大地時,覺得這個被光影修飾的世界整個好美!那一陣子風景的色調也輕輕的,一種久違的訊息釋放,好像我過往的年代重新浮現映照在我眼簾,一切熟悉得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卻又已是如此的遙遠。

我想,風雨可能是驅走了一些無形或有形的某種東西,像已長久積習在心中的陳腔濫調、習以為常的想法,在這個重新被刷洗後的世界裡,讓我也擁有了一次如洗練後般的觸動的心情。…

也是風雨過後,發現小金桔枝條上悄悄又掛上二朵含苞待放的小朵白花了,沒幾天,接著開花釋放出清淡的芳香,可是上一季的小果實不久前才採食完畢呢!

東邊的山麓 東邊的山麓

西邊的雲 西邊的雲

風兒輕輕吹的這些日子,燕子不時優雅地在天空翱翔,而白雲也一朵一朵輕飄至此,便覺得東邊這群山巒儼然已成為白雲的故鄉。時序走到夏末初秋,才驚覺這時的天空竟是最美,雲朵千變萬化時時刻刻都帶來新奇。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 1877-1962)曾如此讚美雲「如果說世上還有比雲彩更美好的東西,我也想見識一下。」「雲,很淘氣,可供眼目之娛;雲是祝福的象徵,是神的寵物。」當然「雲也有生氣的時候,有置人於死的力量;…」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 1877-1962)心中的雲有許多的形象、形態,也有許多的形容,但此季的雲最像他提及的「雲,像剛生下的乳嬰一般,柔軟、纖細而安閒;雲像好心的天使一般,美麗、豐盈、經常施惠凡塵;…」﹤選自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 1877-1962)-鄉愁﹥。

一朵心形雲 一朵心形雲

雲朵不斷移動他們的步履,但因水氣豐沛,蒼宇裡總有望不盡的雲朵盤距,陽光照耀下雲影落在山麓上有時顯得輕輕的,有時又重重的,那一片一片影子真好看,也像天使不經意間遺落在人間的一塊又一塊的紗衣布。隨著山麓樹叢高高低低,加上光穿透雲厚重輕薄不一的身形,最後落在山間的影子也有了獨特的輪廓,我甚喜歡它們,遊走在山麓上的影子,也一塊欣賞了光與影如何一塊去旅行…。

~山巒雲影~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