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重建 CHAPTER ONE

故事始於一單新聞,屯門龍鼓灘一個大型貨倉裡面找到超過70件屍體,有一個人生還。屍體全部有一個共通點,頭上都插了類似CRT SCAN的線,但那些線的另一邊接駁已無從溪考。但從倉內找到的碎屑、舊零件等,警方懷疑這裡曾作為一個實驗室,而實驗室在警方找到前已撤離,下落未明。事件性質可疑,在我個人而言。但傳媒對跟進該事件興趣不大。可能因為剩下的線索太少,而生還者,一個陳姓男子,已因患上嚴重精神病,很難為事故重組一個令人感到合理而具足夠仔細度的圖畫。

我叫JOS,某報記者。認為這宗奇案的可塑性很高,決定為此做一個專題。當然由一個疑有嚴重創傷後遺症及精神分裂的生還者套取事件經過是一項很大的賭注。但我總是覺得有點甚麼的。

走上陳生的住所。應門鈴的是他的阿姨。你想像的當她知道你是記者後的瞬時嘭門,或破口大罵著不要再騒擾再嘭門等情景都反常地沒有出現,而只回避你目光,冷冷開門的說了句「你入嚟先」。

良久,我都望著黃光下走廊的盡頭那一道關上的深綠色大門後的交頭接耳。你聽不到交頭接耳,你甚至聽不到任何房內傳出來的聲音,因為那道門是專業隔音的。我只能猜想阿姨進房間那麼久還未出來,大概是在討論應否面對我這個陌生人,重提那一單案件。再良久,那陳生應是獨居的。因為住所內的SETUP都是一個人的設定,因為我都一個人住的。儘管這住所比我的大很多很多。再良久,阿姨打開了長走廊的門走出來,著我進內那房間。

陳生是一個大概四十歲,卷髮及肩,架著金絲眼鏡。靠在床上呆看窗外。他如沒有發現我一樣。房內沒有開燈,就只有一點正午從他呆看的那道窗傳入光與熱。房內除了十尺樓底頂頂書櫃外,就是貼滿牆的照片,全都是兒童到少年的照片。相內都有他,因為輕輕打量相片內都有一個髮型跟陳生差不多的一個人。打趣的這陳生就像自出娘胎都是同一個髮型的。

「坐下吧」陳生朝窗低聲說了這句。應該是對我說吧。就在旁找張椅子坐下。

One response to “故事 - 重建 CHAPTER ONE”

  1. 漫遊者-Lu says :

    覺得你的文字很有畫面
    很適合寫小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