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come back to … Tony Blair vs Gordon Brown

Robin Williams 你都是安息啦….冇人想睇你呀…..

應允過會講的我一定會講.

工黨大選其實有很多很多花生吃. 但見大家對山埃及UBER白牌比較關心. 也難怪. 講到尾都像是公民黨內訌,民建聯仙福永享, 那有什麼可談論的地方?

其實有的. 前老鬼齊齊屌柒(今次用得完全無誤), 其中最耀眼的當然是靚腳(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同…又一次…在最尾時段加入救亡的DADDY PIG (我希望你識笑). 我工黨識的人唔多, 識我的一定是零. 但我勁的老鬼莫過於佢兩個. 從他們倆的屌柒STYLE, 你可以看到他們真是冇可能合作的. 我肯定他們一個首相一個財相時,打交好睇過謝賢曾江. 但不論如何南北兩極, 你從他們的台詞都看到他們的共通點. 他們都是非常有能力的演說家. 而且, 一個陰濕, 一個剛中帶柔/柔中帶剛, 這解釋了他們為何能執政達十年, 工黨任期最長.

靚腳

The party is walking eyes shut, arms outstretched, over the cliff’s edge to the jagged rocks below. 呢句你看到什麼? 合上眼, 手伸直, 直向涯邊行去而不知, 繪影繪聲的指支持CORBYN的人是撞邪. 有典故的. 格林童話個色士風佬吹起音樂, 全國的細路合上眼被帶領衝落河. 完全不留餘地的指支持他的人是細路, 和CORBYN是妖人. 你睇條友幾陰濕. 幾時會話人撞邪? D Daddy/男朋友 驚個女比人滾左去中出百連發, 底底都溜低埋的時候, 就會咁樣話人架LA. 你睇佢陰濕得來又幾可愛

但我最欣賞的不是這段, 而是以下一段:

We should be discussing how technology should revolutionise public services; how young people are not just in well-paid, decent jobs but also have the chance to start businesses that benefit their communities; how Britain stays united and in Europe; what reform of welfare and social care can work in an era of radical demographic change.

內容細節不冗贅. 但我想談的是: 曾有同學跟我說靚腳像SALES. 呢段具細無遺. 佢在告訴黨內員工, 我看到商機, 俗些, 我諗到條橋搞番掂個業積. 這才是方向, 這才有機會搶江山. 在工黨如此劣勢下, 他不但屌柒你, 還告訴你有路行. 這就是大家所講的VISIONARY LEADER (OR CEO). 在這方面, 他同STEVE JOBS是同級的. 不要跟我說SJ是發明家. 佢切頭切尾都是一個SALES. SELL完你賺你錢仲要你拜番佢,這就是TOP SALES, 秘笈就是廣東人所講的"嗰條橋".

DADDY PIG

http://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2015/aug/16/gordon-brown-warning-against-jeremy-corbyn-labour-leadership?INTCMP=sfl

相反, 你看DADDY PIG成日好像惡形惡相, 其實是一個慈父. 他度來度去, 都只是一個MESSAGE, 我知你唔開心, 我知輸比條冚家鏟好難頂, 因為我都試過. 但唔好放棄自己. 什麼是自己? 當JOHN LENNON 說 Just believe in me 前一句是 I don’t believe in Beatles, 就是講我的FAME都唔屬於我. 我, 就只有一個, 此刻, 我最相信的一樣野. 而DADDY PIG 那刻最相信的是權力. 所以佢賺人熱淚的講了以下一段:

失敗是令人心碎,

但比心碎更痛苦的是, 當你看到社會有人需要你幫助, 而你眼白白鳩FINGFING咁望住, 甚麼都做唔到.

這是甚麼, 這是無力感. 然後DADDY PIG接近哀求的叫員工, Back to the power. 回去爭取權力. 回去得到權力. 用你最大的努力, 偷又好搶又好, 去拿回權力, 再算吧….無PLAN, 無VISION, 但有渴望, 有溫柔, 卻載著威嚴的一段校長訓話.

我當然認為後者更有說服力. 但畢竟前者亦能力過人. 再回想文禮賓的 HELL I’M TOUGH的慘不忍睹. 我明白將才是幾罕有幾罕有的一樣東西. 而我真心認為工黨內一個都冇. 隔離文仔亦不惶多樣. 英國就只剩下已潮退的 NICK CLEGG 及 剛入高潮的NICOLA STURGEON.

如果你愛英國的話, 沒有甚麼比這樣更為心碎.

6 responses to “Let’s come back to … Tony Blair vs Gordon Brown”

  1. janagora says :

    梁漢文 《不問自戀》內有一句歌詞好不錯的
    「歡喜的東西不要看太清楚」

    • asortofharvey says :

      我年紀大了. 反而傾向相信未太了解的事很難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但你喜歡一樣野自然就要去了解, 否則只是盲目崇拜. Dialectic Relationship

      • janagora says :

        但 好鍾意–>想睇清楚–>睇太清楚發現好多問題–>無咁鍾意
        係咪需要一手將世界上幻想嘅美好逐一擊破呢?

      • asortofharvey says :

        Love is built upon blood, flesh, angst, anger, jealousy, apathy.
        Nothing of them ought to be loved.
        But with them, you know you’ve found love.

        所以我話我是戀英青, 是經過驗證的. 不要拿我跟那些ON9青年比較

      • janagora says :

        “A little nonsense now and then, is cherished by the wisest men.”

        – Roald Dahl, Charlie and the Great Glass Elevator

        咁樣ROUNDUP會唔會舒服D?

      • asortofharvey says :

        多這謝你round up n sorry for my rude n crude repl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