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草菇~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一朵小草菇~

有馬拉巴栗的寢室一角 有馬拉巴栗的寢室一角

等馬拉巴栗的葉走到泛黃的光景,真是不易!但,總還是會等到一、二撮葉變色的時候。

馬拉巴栗比手掌大的葉撮深得我心,可以為我的寢室遮陽,坐在這樣的小樹下還真能享有一股陰涼的氣息。但其實我較少關照它,總覺得它可以自我成長的很好,不須擔心,它可以不須要太多的陽光及水,以最自然的方式活得理所當然。然而,我還是喜歡它的,這種高度的樹,在寢室內現只剩3株,而我就是喜歡在寢室裡擺上像這樣有點高度的小樹。

小朵蘭植栽裡的可愛小草菇,應沒有毒吧!~~~ 小朵蘭植栽裡的可愛小草菇,應沒有毒吧!~~~

春天、夏天我絕多的綠色植物只是安分守己地待著,期待的花苞一無所見,比如對我而言極難伺後的小朵蘭,不過也還好,仍有還活著的蘭花,沒有全軍覆沒,而我也沒有棄絕它們,繼續考驗自己照顧蘭花的能力。我每天每天妥善照料它們,一點也不敢馬虎,但實在花色難覓,今年它們決定不開花了,卻迎來可愛的小草菇。

花卉草植的世界也這麼不受控制,甚至偶爾還會帶來一些小驚奇,且幾乎每個盆栽裡都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野草及小野花,像酢漿草、兔兒菜花、龍葵都是常見的,當然還有些不知名的。…

小草菇的面容 小草菇的面容

原來,原本以為我細心照顧的植物,定會回報我以最美的,豈知它們反而有時理也不理我,倒是雜草長得快很感激我的供給似,而像來得快去得也快的小草菇,更讓我睜開一如朵蘭般已趨沉睡的眼睛,發現竟還有溫柔的低吟在暗處私語,宛如一種難以明狀的開端正輕敲著我的心…。

~一朵小草菇~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