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畏光畏雷…~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夏日畏光畏雷…~

夏蓮 夏蓮

灼熱的大地、太過刺眼的夏日豔陽啊,儘管眼前色調華美,卻讓眼球畏光。

大街小巷裡陽傘一朵一朵開,熟人相遇不免來一句「好熱的天」!夏日撐傘像是此季路人每日衣食一樣,必需而重要。我們有一大堆理由非撐傘不可,畏懼光刺傷了眼睛(這還可以戴墨鏡改善)、損傷髮質,致皮膚癌的風險,還有女孩們最害怕的變黑,我們這可是奉行著「一白遮三醜」的天條啊!

夏陽東昇 夏陽東昇

午後夏日光影 午後夏日光影

光影強烈 光影強烈

直到午後45點近黃昏時份,夏陽的威力仍不減,曝露直曬中的紗窗門、地板、磚牆仍極度發燙,可怕的觸感。感覺這溫度應可煮熟些什麼了吧!我做了個測試,把原本仍半熟半綠的小金桔果實直接拿到太陽光底下曬,一天下來一看,果皮已轉熟黃,烤透似,還流出些許黏稠的汁液,湊前一聞那味道就像蜜餞一股香呢!但這…多麼可怕的高溫啊!

日曬後的小金桔 日曬後的小金桔

抬頭看看天空,那不斷漂泊的雲也實在太白太白了,真像天上版冰天雪地裡白雪皚皚的風景,卻比冬雪來得更白更亮,以致眼睛才剛朝它凝看停滯會,很快的就感到陣陣昏花!只有蒼宇藍天寧靜深邃悠遠,一直到夕暮始終緩緩沉穩遵循著古典主義的規條改變著它的顏色,不像那自在慣了的雲,著實有著滿滿浪慢派的性情。

夏日山巔上的白雲 夏日山巔上的白雲

夏日黃昏窗外 夏日黃昏窗外

夏日太陽的軌跡說到底就是狠狠的橫越過我家屋頂,真能深刻讓我感覺到一季炎熱的夏天就貼著窗進行著。我喜歡光帶來的明媚風景,卻也害怕島國這裡艷麗如火的夏光。啊!回想在德國的夏天,這一季的生活是多麼的瘋狂、熱情,彷彿生命的時間也可以跟著拉長,但在這裡卻完全是另一回事。這裡的夏天可說是我活動欲倦怠最強烈的時候,只想躲進冰窖地洞裡來個夏眠。

地球暖化嚴重後,越覺得像這樣的高溫季很可怕,可以耐高溫的昆蟲像令人咬切齒的蚊子,不受影響,可是人類卻很容易就被熱死,而且往後一年12個月中,也有可能89個月都是夏天了!

雨退了 雨退了

雨後~留下我鍾愛的水珠 雨後~留下我鍾愛的水珠

夏季一到,大地只能靠雷陣雨和颱風來消暑,颱風容易釀成災,還是不要來太多,倒是午後短暫驟雨挺歡迎的。只是太過暴戾的雷陣雨很可怕,像在我們這總多是這樣的景︰暗灰陰沉的天不斷閃過閃電之光及發出爆炸聲般的電殛巨響。雖然早已躲在屋子內,老還是覺得閃電殛光陰魂不散,讓我心驚膽跳,只能一直躲一直躲,躲入建築物的深洞裡…。我不算是膽小脆弱型的人,但是特別是面對大自然這種令人震懾的強大威力時,還真是會心生懼怕,這時候膽子真的很小!V~V

~夏日畏光畏雷…~

~yingju-Lu~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