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

JanAgora

在便利店看到周刊大字標題說及九十年代紅極一時的港姐冠軍甘於平凡和丈夫「捱世界」後外子偷跳,啊,為什麼世界這樣殘忍。

身邊有錢太太朋友不少(住淺水灣 / 深灣 / 有司機算有錢吧?又,都說我港女格賴CLASSY才有這樣的朋友),大時大節人夫們獻殷勤,在FB晒命時還是會公開的說一句叫大家如果看到老公有什麼特別奇怪的舉動不要告訴她。

係囉。你知道吧?有些事,管太嚴,就什麼都不會管得住。放鬆一點,放開一點,是你的就會看得見。事務綻開皮破肉裂,大家沒有空間思想轉身,有什麼意思?

你可以說我犬儒思想。只是世界已經太吵太煩擾,我們都有責任減少嘈音。作為本土熟女,從前害過欠過的人不少。現在做什麼讀書拍拖結婚生子,每走一步都應該要想多一步,想多一下其他人。從前沒有想很多就放開放棄的事,可能就成為對方一世的難堪。近兩年聽了幾個舊人的新故事,愈發覺自己曾經如此殘忍,沒有好好想過當人長大後這些記憶會纏繞好久。

是我太過太易用心喜歡迷戀的錯。性格使然。聽著陳柏宇的《別來無恙》,想起整個LOCKER都是枯萎的鬱金香,想起那時別人的懺悔,想記那次在車站的事,想起朋友說著朋友的朋友振作不了。每一個,「只怪我一心愛人/忘掉隨手撫摸得到的傷痕」。

其實我最殘忍。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