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about … Moon

沒有看INTERSTELLA。不多不少是對荷里活大眾文化的抗議。所謂人看我又看,Taste 何存。

但想扮有TASTE,又懶又唔想出街買碟,而唯一可以接觸的影碟媒介只有連TRUMAN SHOW都冇,莫講4 MONTHS 3 WEEKS 2 DAYS,THE GOOB嗰D,的ITUNES預先篩選,今次介紹的呢套只可以是袋住先的選擇。(入面的編、導、演、監、聲優全是荷里活,我抗議個7E^10000 嗎?)

其實我喜歡看SCI FI的。喜歡SCI FI的人亦照計會喜歡這套廉價的月球科幻片。在美國內華達求其找個地盤/礦場,再係咁咦裝飾下場內兩架泥頭車,夜間拍攝,適當的在VFX加個月球洞和兩支塔,主要場境之一就完成。再到CALTECH找間實驗室,係咁咦裝潢下個廁所同把實驗室吊臂仔貼個MR. SMILE,主要場境之二亦完成。套片應該不用三星期就峻工。

但這不代表我不喜歡該電影,撇開為何月球完全無重力差異,為何一早就有設備供隨時離開太空站但主角SAM足足ON99被幽禁了15年,為何可以CLONE出比原形更具好奇心更具野心的SAM2,這等講古唔好駁古不理,電影把出那種幽閉恐懼確是有點吸引。而機械人最終亦足是忠心的FOLLOWER,PRONE TO BE CHEATED亦非常適合我個X一代(在我們的世界,任何GAME都有攻略都有CRACK都有BUGS可以欺騙電腦的,否則你打埋失嗰份)。音效亦非常好。

套戲中文叫2009月球漫遊非常誤導,因為遊解waunder idly,但戲中三番死次的月球之行都是非常有目的和短的(我非常相信是經費所限,VFX不能做太長),而ITUNES的PROMOTE,說comparable to 2001 Space Odyssey 亦有點吹水(儘管我未看過,但亦相信MOON離經典SCI FI太遠了)。

有ITUNES, 有TASTE,儘管它其實使你口味更荷里活,更局限。推論變成:

If ITUNES = (HAVE), THEN AND(TASTE = (GOOD), Judgement = (LOW), VARIETY = (FEW))

ELSEIF AND(Judgement = (LOW), VARIETY = (FEW)), TASTE = (BAD)

有ITUNES, 有TASTE=冇TASTE, 冇TASTE=有TASTE. DIALECTICS!!!! I Love you Appl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