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about …管住先

查理斯王子是其中一個被醫學現代化逼迫的受害者。有人笑他,He has already claimed pension before even start his job。有個長命百歲的亞媽對很多家庭來說是祝福,但對他來說是喜是愁,就真是浪裡分不清了。

不過由於君主立憲的君子協定 (英國憲法冇講過君王不能干涉國事的),就算他真的在位,亦只會是婚禮酒席的嗰對Couple,個個ritually while reluctantly向你祝賀同你擁抱拍手拍照,甚至同你老豆老母寒暄一番,細數兒時趣事,看你普京上身的成長片斷而裝出交投接耳,甚至你上台唱"有著我便有著你,真愛是你老永不死",唱到成個黃宗澤咁都狂呼ENCORE,甚至用鏡頭PAN去食緊乳豬感動落淚的新娘,大家被真愛溶化一番,但真正的主角從來只是個煩過阿BOB的司儀,台下各自各精彩。而對couple,symbol of unity and love,從T1開始都只是佈景。

但王子深知X住先的奧妙。唔俾我做君主,我可以扮君主,做住先。What the difference,我走來跟你嗲你都一定要叫我Your Royal Highness,同Your Majesty分別不算太大。唔俾我管政,我可以扮巿民去做LOBBYING,LOB住先。What Harm! 唔會有人知的,再講,俾人知了,正體現我憂國憂民的情操,和美麗的文筆。電台都講,撇開intervening politics不合禮,公開書信反而更真實反映王子對英國的關心,PR甚至有所提昇(需知背著負心漢之名多年,朝野一沉百踩確是不爽),不明他打十年官司不讓書信公開所謂何事。

當然我明白閹人王室不得干政的傳統不可違的重要。我反而想講,我更了解X住先的道理。就是環境多惡劣,我依然可以自娛,堅持自己的MISSION和辟好,我真的開竅了,全力支持袋住先。反正被選嗰個都是做住先,台下的我們依然飲酒猜梅,同坐隔離的大波姐妹(疑因大過新娘被配邊疆填位)倜倪一番。

“你地姐妹今日好靚喎"

“新娘先是主角"

“Sure 啦….但你靚D,一陣唱K吧"

延伸閱讀:http://www.theguardian.com/uk-news/2015/jun/04/black-spider-memos-prince-charles-letters

One response to “Let’s Talk about …管住先”

  1. 漫遊者-Lu says :

    王室的身分看來還是讓多數人羨慕啊^^

    不過查理斯王子一定是很鬱卒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