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五月天~yingju-Lu

~牧羊女的風鈴詩坊~

~菜園五月天~

長豆 長豆

距離上回去菜園的時間又約莫經過了數個星期,當時還是春末,秋葵、地瓜葉等都剛種下3個星期左右吧,還有其他好些植物也都才種下未久,而且那段時間我一有空就拔草,把菜園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沒想到才幾個星期沒去,雜草沒人管了,突然再見菜園的樣子時挺錯愕,一下子滿地草長過腰,讓我不禁懷疑時間是怎麼走到這裡的,這下菜園的情況可真是糟,簡直跟無人管理的荒地沒什麼兩樣!

雜草就是這樣,還小株時不拔除等長大就很麻煩,而且不僅會把栽植之物的營養搶走,也容易窩藏蛇,尤其現在已是夏天了!看來我們菜園的這種情況可能得等目前所有產物都採收結束後,還得再請工人開機械來做一次徹底的大翻土、鬆地才行!

秋葵 秋葵

但數星期不見,許多植物確實也像在瞬間長高長大了,也是挺令人驚豔的,像空心菜,我記得那時也才撒下種子未久,如今都可以採收食用了;芋頭莖葉變得很粗大;秋葵的情況也很棒,想當時它們還那麼瘦小很擔心風一來就把它們吹倒,然而現在莖葉不僅已是健壯而且硬挺、長得很高,也開花了,甚至我們也已經品嘗過這批秋葵的美味,實在是不可思議!更奇特的還有長豆,上一回還記得我才把其底下的枝條抓綁在竹子上固定而已,現在長豆的莖葉枝條已長滿整整一大片竹子架,比人還高,遠看像一片竹籬,而且豆子也長出來了!看來這數星期內的幾場雨,確實幫助植物不少!

木瓜 木瓜

但我們的絲瓜進度就慢了些。以前種下的南瓜,全軍覆沒,又沒收成一粒,爸媽說我們真是在種辛酸的,哈!不過我們越挫越勇,又新種好幾株南瓜,如今這些嫩莖枝葉又爬滿一地了。可是奇怪,我們為什麼老是種不好南瓜呢?什麼時候可以結一粒瓜果讓我們高興一下嘛?!

而茄子算是大豐收,我們的餐桌上也老有這道菜餚;地瓜葉又長得相當旺盛,成長情況不錯,有望是好收成;樹薯去年11月種的,要一年才能採收;還有木瓜終於開始結果了,第一次種成功;新種下的香蕉也活下來了…。

(http://kplant.biodiv.tw/%E6%A8%B9%E8%96%AF/%E6%A8%B9%E8%96%AF.htm

-樹薯)

樹薯 樹薯

夏天實在太熱,久沒去後第一天回菜園忙,就被曬得滿臉通紅、汗流浹背,好些久沒看見我的村民一看到在菜園裡的我,就喊著說︰「喔!曬黑了唷!是不是回家要弄歐蕾啊?!」哈哈!我在一旁大笑!

5月溫度就飆這麼高實在也很麻煩,不只是工作辛苦而已,像我爸爸的稻米也染病了,讓他心情頗為沮喪。可是,不就是這樣子嘛,只能在失敗中一次一次學習啊!

~菜園五月天~

~yingju-Lu~

~菜園五月~

View original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