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日記 第二章

2040年2月18日

那晚睡醒後,我就清楚我不需要再完成我的法律學位了。亦不能夠。我甚至不能明白我為甚麼曾希望成為一個律師。我究竟那麼辛苦的考上法學院是為甚麼呢?那個根本不可能是我。我的理想、異像、全不在這裡。我還記得我中學時最喜愛的是玩滑板,最喜歡跟隔離男孩賽跑。沒錯,我自少就很喜愛速度。為什麼一個這麼喜歡速度的人會搭上要把所有人類活動都定格,抽絲剝繭的法律呢?

我不作多兩三日的考慮就DROP了該科。我甚至不再讀大學了。這個現代,已是全民100%的大學入學率及全民必然就業。從來理所當然的步伐不能確定你是怎樣的人。反而,你有甚麼是比人欠缺的才能在人群STAND OUT你自己才對吧!

現在我反而更想尋回自己的速度。我想踏滑板,我想玩X-GAME,我想玩GLIDING。我想去一去旅行。哪裡都不是重點。自己才是重點。

爸媽沒有說甚麼。只能從他們的眉梢感覺到一點無耐。但他們應該知道,國家有最好的安排。就像過去的確20年一樣。

現在正收拾行李。

*******

2040年2月18日

龍志生。法學院畢業後,從未感受到如絲的痛楚。因為今天是督察訓練學校的搏擊訓練。他被肥斯這位同學狠狠勾拳擊中肋下位置。

「你冇野嘛龍?」肥斯輕鬆的在男更衣室內慰問。

「不用擔心。下次你小心你下巴就是了。」

兩個相顧的微笑倜然。

龍自小就夢想成為一個警探。真好。這個世界人人都有夢,亦人人都相信自己的夢能成就,這是一個相信的時代。今日亦是龍認為自法學院畢業後最接近自己夢想成真的一日。儘管搏擊今天輸了給肥斯,亦只是僅輸。他其他科目的成績都是同學中的明星,老師們的理想。還有四個多月。距離夢的實現,就只剩餘四個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