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原名約會,和山歌)DAY 200

第200日,烏克蘭政治經濟開始急轉直下,因為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實施經濟制裁和封阻。

第200日,融同我的關係越來越微妙。因為第101日晚上的the Rock(Sugarmill來作第一次約會實在衰了點,我決定改了地方。還可以讓她燒牛扒,大快朵矣)。她最後都是沒多交代我第-600天跟Christine的事。

約會融之前,我在中午Darling Harbour Imax前的花園碰到Christine,和她的小孩。

「點解你會返來澳洲的?」我問。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們坐在石凳上,看著他的兒子Christ,一邊玩堆沙。偶爾望著我微笑。

「老公的公司,總公司叫來這裡Training,唯有陪他過來,當玩下」

大家都沒多話

「說實在,」她說。「我都今天唯止都好憎你。所以你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到今天為止,我對你都是歉意。儘管我還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我竟讓一個我曾經愛的人對我產生如此大的反應,要用那晚的方法作別。而我沒即時發現,及補救。我對此是負上全責的。」

「你就是這樣經常一臉無辜,一臉茫然,好像甚麼都與你無關的。卻又充起一副聖人的負擔,才最討厭」

「我知我討厭的」

「作為朋友只勸你,你再是這樣做人,全世界都會覺得你討厭的。」

不知怎樣,她們走了。我仍坐在當處良久。

---

跟Jan約會還有一個目的。大使館要協助悉尼博物館做一個有關Taganrog的文藝展覽。Taganrog這城巿是俄國劇作家和詩人Anton Chekov渡過童年的地方。接讓著俄國邊境。但我對這地方的認識只有Anton Chekov,和他的兩個哥哥Aleksandr 和 Kolia,和他們一起讀書的Grammar School gimnazia。唯有不恥下問烏國通Jan。作為一個香港人,學烏克蘭話已夠奇怪。對烏克蘭了解如此深就更令人費解。但作為我當時的解難寶藏,這一種古怪的由來我不宜多問,只要莫拜的份兒。

亦都是當日,她在我手心用筆大大力刻下一個烏克蘭語 - майбутнє

「這個字就解未來」

「你想在我手上刻上未來?咁我會誤會的」我故作風趣的說。

「我只是說未來在你手。成功需苦幹。You know? Mr. Bieber」

「OK?Your words’ been craved」

「都話唔好再扮香蕉咯。你都唔似」

「無理由喎。我住喺度好耐架噃」

「口腔是兩歲前決定的 Mr. Heihe」

就這樣,我們一步步的變成互相倚靠,這是我的版本。她的版本是怎樣。我知我永遠猜不來。聰明的女性,你永遠都不用去猜。亦猜唔透。我用我這樣的版本,一直愉快的步入DAY700那天約會她吹早餐的清晨。

這些就是我死亡前的碎片。悉尼陽光仍舊和暖。

Epilogue:I am so proud of this improvisation project. Everything based on Instinct. Everything based on artistic sense. Everything based on thinking about unthinkable, unpredictable. And I finally keep my promise that I feed an idea and you finish a story. That was fun wasn’t that? My version of my story ends. But I have left at lease 500 days for your imagination, which you have been so good at. Carry on. Finish it.


					
One response to “碎片(原名約會,和山歌)DAY 200”

  1. janagora says :

    Reblogged this on Live with photos – JanAgora and commented:
    「唱山歌」的意思其實就是兩個人搓波,可以A字膊式互卸,也可以是筆地補完。聽說一男一女上山採茶或耕作,他們會男一句女一句玩唱歌接龍,這既可確保對方安全,也可了解對方當日心情,有沒有不快的事。
    每次山歌哥都有非常特別的接文,每次都意想不到。病氣持續,既然對面山位哥仔已下了山,我休息一日再慢慢寫結局。沒有指引嘛,難度突然幾何級上了。
    還是得對力蘇說聲不好意思,將你大屠殺式浪漫故事變成《真情》x《愛回家》。不過爛片都會有尾尾的,放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