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機時說愛你。柒。被愛同盟

HmhLRQs

瞓醒的第二天要做的,是落番口供。之後有幾個同學過來探過我。下午探望時段,肥妹來了。
「你好點了沒有?」
「hp值又紅色閃閃下去番黃色囉」
「識講笑就得了。那不再來了。都快final了」一貫冷漠
「你洗唔洗搵人報個遊戲設計大賽?」
「你又知?」
「inter u的」
「我再諗下啦。係呢,你中意打邊種,rpg ?動作?刷卡?一身射擊?」
她想了一回
「我和你打左咁耐機你都唔知?」
「打得耐唔代表知你諗乜」
「你不也是一樣?想甚麼我總猜不透。。。走啦,夠鐘上堂了」她轉身
「呈緻。。。」
她在門口回頭。我亦儲夠氣了。
「嗰晚。。可能好多人覺得你好靚好唔同。但我沒有這感覺。因為。。無論你點打扮,在我心中,都一樣的」
她這就走了。這是甚麼樣的表達心意呢?豈不是惹來更多疑團和誤會?就咁我都咁中意咪ok 咯?你林振英儲氣來托麼?
遊戲設計又點呢?吖!我要找個人幫忙。

搞兩下門後,Chris開門。
「振英?」
「我要參加遊戲設計比賽,想請你幫忙用MAYA整個GAME SCENE」
「你點知我一定得,同一定幫你?」
「University of Limerick被喻為最優秀的建築系生,畢業後本在GEHRY PARTNERS 實習,卻因為某些不明原因辭職,向大學申請過來香港。咁的CV夠有餘吧。至於點解一定幫我呢。。。你咁得閒不要緊吧,工作量又不是太多,比賽的PROTO做三關就夠了」
「你似乎對我瞭若指掌」
「電腦系學生最叻不是程式,而是起人底,件事其實唔難」
「我最不喜歡自視聰明的人」他關門,我當然搵隻手卡住道門
「那就睇在我帶過你去藝墟等你溝呈書份上吧」
他未消怒意,但似乎認真的在考慮。
「那這樣吧,你拿下奬,我要CREDIT」
「無問題吖」
他立刻搶著道
「同埋。。。你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咩要求」心想不是要格劍吧
「未諗到。諗到告訴你」
其實冇因為咁減少要格劍,甚到要更多的危機。但我立刻就想起甚麼。況且Chris不似貪得無厭的人,最多請足三個月飯,那還負擔得來。我伸出手歡迎我的隊友。
「合作愉快」
「愉快與否,再看吧。警告你,不要寫些低能GAME侮辱我的設計」
「入去開會吧」

個Game的概念是咁的(注:作者在此領域完全是若智級別,故唔洗旨意可以看到甚麼高深理念和業界突破),其實只是一隻3D版同中古版的小朋友齊打交,只是有三個分別:1.個景好靚好實好中古(多謝Chris的神級3D Model技巧);2. 可以好似Mon Hunt咁用打怪獸得到的寶物來為自己的武器爭強攻擊力;3. 就是遊戲比較特別的地方,主角的攻擊、行動、防守、跳躍,一定要兩個控制者接近同步做同一個指令才可生效,簡單來說就好像開了聯名戶口,一定要雙方下同一指令,銀行才可執行。

之後的兩個月都我在我的電腦寫程式,他用他的為遊戲設計場境、人物、Rend立體燈光。雖然只需做三版,仍是非不眠不休不可。今晚都是一樣,大家一邊對電腦一邊閒聊。
「你起我底仲起到甚麼?」
「Joe,全名 Josephine Catherine Flanagan,是你大學時的同學及女友。因為腦瘤爆破而死,而死時你已離開愛爾蘭」
「在你旁我感到毫不私穩,老實說相當不安」
「不安的應是呈書才對,是嗎?」
又回復寂靜。
「為甚麼不陪她到終點?你突然發然性取向改變?」
「無必要答你」
「也是」
但他還是自己說了。
「當知道她有腦瘤後,大家都知快要告別,我亦於當時失去了當建築師的意義,她叫我離開的。說不忍用死亡來告別」
「死亡來告別不是夢寐以求嗎?」
「你是變態嗎?」
又回到寂靜,只有打鍵盤聲。
「呈書一定活在極大的不安中了」
「。。。」我續搶攻
「是否基的FEEL到的,第一天已知你不是」
「基同唔基之間沒明顯界線」
「唔係有冇界線的問題,是感覺到與否的問題」
又回到打鍵盤聲
「你現在屋的設計,跟JOE從前的家是接近一樣的,就知你在治療,假若呈書也是治療的一部分,你好返之後佢點呀。他可是用了很大的勇你才跟你一起的」
「你會否想得太複雜?愛情是兩個人的事」
「你亦想得太簡單了。這裡是香港,同性戀是全人類的事」
又回到打鍵盤聲
「你想清楚吧。如只為一時之快就快些了斷吧」
又回到打鍵盤聲。今次到Chris攻擊
「你愛肥妹嗎?」
「愛又可以點?」
「可以講我愛你吧」
「事情冇咁簡單吧」
「亦不如你想那麼複雜」
又回到打鍵盤聲。Chris又再攻擊
「可能我地愛爾蘭人慣了做UNDERDOG,冇你們咁驚失敗。愛什麼就全力爭取吧」
Chris火力增強
「你寫個咁低能的GAME都是想同佢同一時空打機,為什麼不直接說」
屌你篤穿晒。
「應承我」Chris說
「…」
「你要完成我一個請求對吧。無論如何不要干涉我和呈書的事。好嗎?」
又回到打鍵盤聲。我打趣講了個笑
「關我鬼事。況且,比起格劍,這請求很易辦」
「你真是一個很討厭的人」
「你也好不了多少」
又回到打鍵盤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