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機時說愛你。伍。YOU CAN/NOT REBOOT

HmhLRQs

「我們就這裡告別吧」
「沒有你的人生跟完了有分別嘛?」
「我永遠守護你的,因為我已成為你的一部分,帶著我這部分走完你一生吧」
這就是Joe臨終前對Chris講的說話,亦是他時不時會發的夢,昨晚,亦即是和呈書在天台吹晚水的那晚,亦一樣。

故事又回到我這邊。學系牆上貼上電子遊戲設計比賽。同學都在議論紛紛。
峻:喂你們參加嘛?
俊:玩。但只有我們寫code 冇人諗storyboard 冇人做graphics 實死的。
駿:story graphic 網上大把。
浚:抄人咁賤?
晉:神魔之塔都是咁啦。Steve Jobs 話齋,When you ask creative people how they did something, they feel a little guilty because they didn’t really do it, they just saw something.
Read more at http://www.brainyquote.com/quotes/authors/s/steve_jobs.html#ddTX8CU39CEUiTBv.99,要steal。
進:CY(即係我)你同我們組隊嗎?
我說要考慮下。心在想,最美麗的遊戲都跟肥妹玩過了,自己怎樣寫都只會是隻爛game,還是擱吧。

我們又將鏡頭放回港大展覽廳的現場。呈書充當今次學生展的代表為參觀者介紹。同學的展品沒多少的評語。反而Chris 為展覽所造的場館設計,卻有很多人,甚至藝術系建築系老師點名稱讚,呈書知道有好消息要告訴這位建築師。

學生展曲終人散,大伙都在把自己的展品執拾,Chris終於到來,只剩下呈書和他的展品,和空空的場館。
「展覽如何?」
「你終於來了。還以為你是不敢面對的窩囊」
Chris作勢兇惡的眼神,又回復完美笑容。倆肩靠肩坐著。
「如果。。。你今日就知道你是成功的設計師,你會否就回去了?」
「或許吧,但也要找到積樓落腳才行。愛爾蘭的經濟那麼不堪,甚麼也講不到」
呈書看著向天呆看卻甚麼都看不清的Chris
「走前用你家的樂器表演給我可以嗎?」
「當然冇問題吧」
「還有,同學說一起去蘭桂芳慶功,你也一起來吧」
Chris回答:「好。還有,恭喜你們的展覽完成」
Chris申出左手,表示想Hi5,不知不覺變得大膽的呈書卻用右手抓緊Chris的手,Chris沒有鬆開的示意。倆人的瞳孔接觸,身體都不由自主地被吸向對方,直至四片嘴唇對疊,時空網開一面的容許定格一個微小沙溜的停頓。Chris的瞳孔在時空回撥後仍堅定,但呈書的心卻如潘朵拉黑盒,打開了種種矛盾的情緒 – 不安、不定、疑惑。。。使他不忍再停留借故離開。

「今晚同哥哥去酒吧就應該打扮下」媽媽一邊替肥妹梳頭一邊說。
媽媽特意為她挑選了白底直間裇衫、黑色短裙和一條裝飾太。溫柔的脫去她的哈里波特。
「媽媽好久沒見過你似一個女仔了。你看你現在多漂亮?」
肥妹非常不慣。「你成日都好似平日咁你識唔到男仔架」
「我可以唔洗識男仔架,媽」
「你總要有人陪你照顧你吧」
「你不是在照顧我嗎?」
「我照顧得你幾耐?想起來,英仔成日都來,我原以為你們老早一起了」
「他?他點會中意我」
心想到很久的從前。

慶功當日,肥妹的打扮豔壓哥哥的同學。同學都問呈書為什麼有這麼美麗的YEAR1竟冇人知,可見肥妹平時的喬妝非常出色。但同學主要都是圍著Chris,還不時有港女過來搭綫,呈書的眼部的影更深。我?我就是咁啱跟同學過來見識,竟然遇到他們,但見肥妹好像跟她哥哥的一位男同學(是呀。都有其他男同學架,少尐咁解之嘛!」有傾有講,不敢上前打擾,唯有繼續和同學吹水了。

世事的野⋯⋯竟然來了個醉酒客在搞事,還想搞呈書那邊的同學。我當時真心害怕肥妹有事(其實咁多人邊會有事,在愛情當中的人通常都有點不清醒是真的),走上前做我生平第一次炸兩。在無雙世界,我應該卓卓有餘,兩下子就可放飯。但現實世界,我。。。只是一隻吉姆,被他轉身一推已九宵雲外,那醉漢還隨手拿了甚麼補了一記。所以跟著落嚟的事,就是迷上癮式的被移離現場,旁邊有些差佬,抬上救護車,瑪利醫院急症室。全程不醒人事。原來未醒前發生了很多事,事後才由肥妹回述。

發表迴響

